6068

怎樣才能改善狗狗對你的感覺呢??

狗狗不給人摸

是不是對主人的感覺不好

如果是這樣

那怎樣才能改善狗狗對你的感覺呢??
有的飼主對於愛犬非常疼愛

但卻不見得能「擄獲芳心」

狗兒總無法死心踏地、服服貼貼的愛著你。

還有些狗兒因為生長背景的因素(如出生後過少接觸人類、從小遠離人群)心性膽怯、畏縮、對人類缺乏安全感

或個性因素不喜人類碰觸、近身、防禦心超強;若是飼主基於關愛

「一廂情願」的伸手要觸摸牠時(被強迫感情了)

令牠緊張度一升高

不是畏懼而退縮(甚至驚嚇性大小便失禁)、就是勇往向前 →「防禦性攻擊」、張口就咬。

溫柔主義「愛的訓練」=『摸摸訓練』;是針對心性膽怯、畏縮、防禦性強的狗兒(有多數的流浪狗皆是如此)的最佳改變方法。

能慢慢瓦解牠的防禦性

而願意慢慢將牠的警戒線撤退

將使牠對您充滿‘愛’‘戀’

使牠對您感覺到非常有安全感與信賴感

而自然而然牠所有的狀況將迎刃而解。

而一般個性的狗兒、家犬

運用此訓練

更能增加飼主與愛犬之間異常的親蜜關係

讓牠對您具有無限的愛戀、眼中只有滿滿的你。

狗狗的心理直接會反映在行為

狗狗的行為在在說明了牠的心理。

愛犬若情緒畏縮、膽小、防禦性強;矯正的方法不難

但心性在轉變上需要有稍長時日的投入才行

飼主需要有一個認知: 1. 調整心態、下定決心處理。

2. 運用2-4個月時間持續去進行;成果是一天一天成長

也是一週一週可見的。

時間的長短取決於二個方面: 1. 飼主方法的正確度、決心;(佔80%)以及 2. 狗兒的個性、固執度(佔20%)。

【狗狗年齡的大小和行為矯正時間的長短沒有關係

只有「個性」與「固執度」才是最大的關鍵】。

溫柔主義 →愛的摸摸訓練

在進行時

請務必“察言觀色”。

請於 1.於日常生活當中的“任何”「彼此視線範圍內」

以柔柔的語調對牠輕喚、微笑、說話(聽覺啟動)。

如對嬰兒般 - 誇讚、乖、惜惜、寶貝喔…… 2.在“任何”「觸摸得到的距離範圍內」

“察言觀色”以手傳遞出您無盡的愛(掌心的魔力優於手指)

給牠柔柔的撫觸、輕、柔、慢、緩(其中‘慢’最為重要)

或輕輕的擁抱;並同時配上“柔柔的話語”或「配樂」或哼亨小曲… 讓牠的「聽覺」+「觸覺」「同時啟動」。

再視牠的接受度加入按摩、搓揉… 哪怕是手有不便 - 可以腳代替。

3.最終目標:牠能心甘情願主動的將肚子翻出、閉目享受飼主的全身輕撫、按摩與揉搓;甚至享受被您的手掌封閉眼睛與耳朵的那份感覺

讓彼此雙方都融入溫馨和甜蜜之中。

以滿滿的愛與無比溫柔的攻勢

來建立牠對您『愛』的渴望、經營出牠對您的依戀

以及您應該給予的安全感以及信賴感。

「愛的訓練」=「摸摸訓練」--- 給膽小、畏縮以及防禦性攻擊狗狗的最佳良藥http://www.tyacad.org/phpbb2/viewtopic.php?t=6068 參考資料 頑皮狗-生活教育推廣中心
一般小狗對主人特別會撒嬌您可以輕柔撫摸狗狗的頸處多找時間陪伴牠讓牠明白您是友善的相信應該可以
雖然我本身沒養狗.不過週遭朋友都有養.我也很喜歡.當然想摸是有技巧的.狗狗喜歡人家摸~下巴.兩頰.耳後根.肚子...如果一開始從頭下手.牠的反射動作一定抬頭..以一定會認為牠要咬你....試試看吧!不過想摸它可別站著..先蹲下來喔!
要有耐心喔!

我家小吉剛來也是叫他不過來

雖然他喜歡人家抱但只要放在地上他就跑不見

或跟在你後面~但你要去抓他

他就又跑掉我是在餵完他時就順便抱抱他

摸摸他下巴跟頸子~還有搔搔他耳朵把他翻過來他也是會咬我

但是也是輕輕咬那種

小狗好像很愛亂咬他咬你你要跟他說不可以

然後把他的玩具塞給他咬現在只要我坐在地上

他就會直接跑來我腿上

所以慢慢來~都是時間問題!

要讓他習慣你

讓他感到安心他就會膩著你了:)
不知你的狗狗是不是撿來的呢???我家有一隻西施

我爸從外面撿回來的

他很乖我也想不透他為什麼會流浪

一開始他來我們家他總是和我們有個距離

也不會給我們翻過來摸肚子

總覺得他好像受到偒害

但是久了之後他與我們之間好像越來越親近

結果我看了電視我才知道

當小狗不給主人翻過來摸

是因為小狗不信任你

而且我發現撿來的小狗這種現象很明顯

也許是撿來的小狗本來心裡就受偒了

來到一個新環境總是要時間適應

就像我們的小狗也是

我們養了他好久

最少也有8

9年了

現在他很老了...如果你的狗狗是撿來的

你就要花時間去讓他接受新的主人

要讓他感覺很溫暖

久了狗狗和你就會越來越親近..........不知你的狗狗是不是撿來.我是只撿來的小狗哦!!!!!!!!!!!

狗狗認養,狗狗名字,狗狗皮膚病,狗狗吐,狗狗猩猩大冒險,狗狗拉肚子,狗狗心事,狗狗結紮,狗狗懷孕,狗狗預防針狗狗,安全感,擄獲芳心,感覺,服服貼貼,死心踏地,大小便失禁,訓練,張口,一廂情願

米格魯|拉布拉多|寵物晶片|寵物登記|訓練|運動量|柴犬|約克夏|鬆獅犬|梳毛|懷孕|結紮|臘腸狗|獒犬|狐狸犬|秋田|吉娃娃|蝴蝶犬|鬥牛犬|瑪爾濟斯|黃金獵犬|台灣土狗|剪指甲|博美狗|小型犬|雪納瑞|哈士奇|寵物美容|貴賓狗|牧羊犬|西施犬|皮膚病|飼料|清潔|

6068
參考: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106081112796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6001 - 樂天市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