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48

這樣做是否犯法?

我目前在逢甲夜市裡ㄉ一家店面打工那家店是採用業績制度ㄉ 因此我們下班後都要寫當天ㄉ業績前幾天 老闆跟我們所有ㄉ員工說:[昨天ㄉ錢少了三百五十元] 問我們有沒有人業績寫錯 可是大家重算一遍都一樣 老闆竟然很不要臉ㄉ說要從每個員工ㄉ薪水裡扣三百五十元 天ㄚ~~我們店裡總共有七名員工 他這樣每個人都扣還淨賺兩千一耶 真是太卑鄙了有一名同事有跟老闆說 可不可以大家湊三百五十元給他 不要每個人都扣 畢竟這是第一次發生 但老闆還是堅持要扣這害我和兩名工讀ㄉ同事等於做了一天ㄉ白工 真是可惡不曉得他這樣是否有犯法ㄚ?而且老闆還會因為下雨天客人不多 還不讓我們工讀生上班那如果是梅雨季節那不就都在家喝西北風算了 真是機車
各地勞工行政主管單位一覽表
他這樣當然犯法了

你可以到勞委會去申訴這樣的一個事情

還有請你的同事們把當月的薪資表(或薪資袋)留下

順便檢查老闆是否把扣錢的明細給寫出來

如果沒有請他補上

如果他不補

你就說要請警方處理或是家長處理 (前提是你已經想換工作了

不過這樣會坑人的店

我想你也別待了)
我不知道是否違法

但就倫理道德而言這個老闆真的是沒品的人

這個人坑員工的錢。

如果想告他建議去找勞工保護法。


工讀生可以要求有勞保和健保嗎?當然可以要求!!

勞工局申訴,台北市勞工局,高雄市政府勞工局,勞工局電話,勞工局職訓中心,台北縣勞工局,行政院勞工局,勞工局職業訓練中心,勞工局訓練就業中心,如何申請勞工局失業補助勞工局,台中市政府勞工局,台中縣政府勞工局,逢甲夜市,台中縣豐原市陽明街,台中市,自由路,喝西北風,員工,我相信

6048
參考: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007012304317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6001 - 樂天市場 的頭像
    6001 - 樂天市場

    6001 - 樂天市場

    6001 - 樂天市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