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55

關於勞保勞退自願職災~請替我解答

我爸爸今年57歲

已經領了退休金而領退休金後

我爸爸要再保自願職災的勞保勞退對吧所以呢~~我想問~~~1:我爸的保額應該保多少呢?2:保額高低是否會影響將來的權益~~等等之類的?3:國民年金指的是什麼??有問題我會再補充的!

請按照問題序號回答喔!

謝謝﹋
依照理來說領了退休金後

照理來說他應該沒在原工作就職了。

你是要詢問你老爸領了退休金

然後又再繼續工作時。

需要付的費用嗎。

公司需要幫他承保自願職災及勞退部分。

但不含勞保了。

他變成需繳國民年金的名單了。

問題一、保額依照公司實際給他的底薪 伙食 津貼

然後對照投保級距就是他的投保保額。

問題二、會影響到未來他發生職災時一些理賠金額部分。

還有勞工退休金每月提撥的金額

通常保額越高會拿到比較多錢。

相對地公司負擔會比較重。

問題三、國民年金

就是社會保險。

只要是非農、勞、公、漁保及符合相關規定的人

都在國民年金名單內。

他的目的

是有點強制人民儲蓄。

如果你想看相關法條

可上勞保局網站查詢。


國民年金制度,國民年金不繳,國民年金 勞保,國民年金減免,國民年金保險,國民年金請領資格,國民年金補助,國民年金查詢,國民年金繳費,國民年金試算國民年金,問題,勞工退休金,公司,勞保,爸爸,勞退,投保級距,社會保險,工作

6055
參考: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509032503487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6001 - 樂天市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